9 April 2015

一萬八,很便宜,我來團購,你賣我?





阿帕契風波原本只是李蒨蓉(及其貴婦團)與軍官勞乃成的不當行為,理當檢討與懲處,只是整場風波卻不斷被媒體放大檢視,如果國防部能夠在第一時間做出最明快的處置,也許還能和平落幕,但國防部從未從洪仲丘事件中學到教訓,只會一再遮掩不法行徑,甚至阻礙檢方調查,相關發言的離譜程度,沒有最低,只有更低。

四月九日好不容易軍系立委林郁方在立法院的外交國防委員會裡,藉由諮詢的機會做球給軍方,人家的提問是帶阿帕契頭盔出營會不會洩密? 國防部總督察長陳添勝卻一定要在他的答案裡追加一句 : 「頭盔只有台幣一萬八千元,很便宜 !!!  ( 新聞連結)

一萬八,很便宜,那我來舉辦團購,你賣我?

軍方似乎永遠都搞不懂,阿帕契頭盔的問題,一直不在它的「價格」,而在它的「價值」。

一件商品的「價格」不等於它的「價值」,這只是經濟學的ABC。更何況阿帕契頭盔是軍用品,而且是只有美軍才能決定是否販賣的特殊規格軍用品,除非跟美國有交情,否則根本買不到,再多錢也買不到。

這正是阿帕契頭盔的「價值」。

媒體喜歡炒作阿帕契頭盔的「價格」,說它值兩百萬,甚至有軍事專家說它值三百萬,這些說法只是要給閱聽人快速體認阿帕契頭盔的稀有性與重要性,或是給它的「價值」更有具體感。

但是對於軍事專家來說,阿帕契的頭盔「價值」遠勝於此,尤其是對一個需要阿帕契來作戰保衛的國家來說,阿帕契頭盔根本就是無價的。

現在國防部為了替自己解圍,寧願捨棄專業,把一個高價值的頭盔,說成低價格的廉價品。如此作賤自己的國防部,叫人如何瞧得起?

從洪仲丘事件到現在,國防部已經不知換了幾位部長、掉了幾顆星星,但是面對危機的處理方式還是如此掉漆,即使是如此輕微的小危機 (白目明星+驕縱軍官) 都處理成這副德性,真讓人嚴重懷疑,如果台灣發生國家級大災難的話,這群軍官還能順利帶領大家度過難關?







No comments: